办事指南

格林斯莱德三名俄罗斯编辑因新闻自由受到威胁而辞职

点击量:   时间:2017-05-14 02:01:16

三位资深编辑已经从俄罗斯领先的媒体集团RBC辞职,这进一步表明了对独立新闻业的官方压力 RBC表示,5月13日主编Yelizaveta Osetinskaya和她的两位密切同事 - 报纸编辑Maxim Solyus和新闻机构编辑Roman Badanin - 的辞职是由于“媒体公司未来的分歧”但在对RBC的所有者,自由派倾向的亿万富翁米哈伊尔·普罗霍罗夫(Mikhail Prokhorov)的办公室进行突袭后,几乎没有什么意外,他们在2012年与弗拉基米尔·普京竞选总统职位对RBC管理层进行刑事调查的谣言也持续数周 RBC的报纸被认为是俄罗斯最新的独立出版物之一,其网站已成为该国最受欢迎的新闻网站之一其调查报告在2014年1月抵达Osetinskaya后得到了支持它涵盖了巴拿马论文的启示,并发布了有关普京附近人士(包括其家人)的业务联系的报告根据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,大多数观察家认为,RBC对普京家庭的报道是官方不满的根源路透社报道援引RBC消息人士的话称,最后一根稻草似乎是一篇关于牡蛎养殖场的文章,该养殖场位于一个名为“普京宫”的豪华黑海住宅附近国际记者联合会(IFJ)及其欧洲同行及其附属机构俄罗斯记者联盟(RUJ)谴责编辑离职 RUJ表达了对RBC局势的担忧,并谴责对俄罗斯媒体的袭击事件的更广泛升级上周,独立全国性报纸Novye Izvestia的新闻纸版本也因其调查而闻名,其投资者突然决定关闭 IFJ主席Jim Boumelha说:“三位高级官员的辞职不仅是RBC的损失,也是全国新闻自由的重大打击 “令人沮丧的是,俄罗斯政府继续采取审查制度,使言论自由和记者的工作每天都处于危险之中”俄罗斯政府官员否认编辑的离职与压力有关克里姆林宫资料来源: